点赞战“疫”斗士,记录抗疫前线的食品学子

来源:食品学院  字体:

响应号召、挺身而出、模范带头,在抗击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更显当代学子的使命和担当。

在国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号召之下,食品学院学生党员、团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在疫情面前敢于斗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在打赢战“疫”和共筑健康中国梦的行动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立足岗位,服务人民。

刘飞建是研究生19级的一名党员,同时也是名学生党支部书记,现在是浙江金华市婺城区汤溪镇夏家村的一名志愿者。他寒假回到家后,报名参加了村里的防疫志愿者,在村口设卡处对来往村民的进出进行登记。然而,有些年纪较大的老人,由于消息闭塞,防范意识较差,一开始对村口设卡的举动十分不解。于是,他便引导这些老人科学认识肺炎疫情,并对他们的出村行为进行劝阻。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包括年纪大的老人在内的大部分村民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对村口设卡表示理解,给予他工作上的支持。这给了刘飞建很大的鼓励,他相信在“全国一盘棋”的感召和部署下,肺炎疫情一定能很快得到好转。同时,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他深刻理解到党员在关键时刻就是要冲锋在前,需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表明抗“疫”决心,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大胆尝试,勇担使命。

马瑾雅同样是研究生19级的一名党员,是江苏无锡市羊尖镇南丰村的一名志愿者。在得知村里需要防疫守卡志愿者时,她毫不犹豫的报了名。这是她第一次参与重大的社会基层工作,为家乡父老乡亲服务。带上口罩、穿上红马甲、站夜岗、做宣传、贴告示,她样样事情都做。其中最需谨慎的就是对进出村的人员进行严格的排查,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同时,对外出人员进行劝返、疫情宣讲、分派传单,加强村民对疫情的防控和知识普及。期间,她经历了“生手”向“老手”转变,工作越来越熟练,应对也越来越自如。她是觉得自己像一名战士,但我们觉得她就是一名战士,守护着全村村民的安全,特殊时期、疫情当前,身为党员身先士卒,担起的是一份社会责任,更是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紧跟步伐,贡献力量。

来自研究生18级的蔡可腾,是浙江宁波市余姚马渚下叶社区的一名志愿者。他的工作是在社区门口负责登记,对来往的车辆他要记录车牌以及车主基本信息;同时对出入的人用额温计进行体温测量, 如遇温度偏高者记录在案,马上通知村委进行下一步医护工作。街上的行人并不多,和为数不多的小伙伴在寒风中站岗,虽然冷但心暖,虽然苦但不累,虽然枯燥但意义非凡,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他朴实地承担了承担起了当代学子的社会责任,在关键时刻不退缩、不掉队,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的工作,为家乡甚至全国防疫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谁是可爱的人?志愿者就是可爱的人。他们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团员代表之一,他们用甘于奉献、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的精神守护着一方,让自己的青春绽放光彩、发光放热,用这样的精神和光与热鼓励着其他人,坚定信心,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胜利必定属于中国人民。

向志愿者们致敬!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