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党总支筑牢离退休同志生命安全的疫情防线

来源:离退休处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初期,适逢2020春节前夕慰问老同志活动,离退休处党总支早早树立风险意识,在100余人的走访慰问过程中全部使用医用酒精、口罩、鞋套等防护、隔离装备,构筑起防疫抗感染的物质防线。

随着疫情的发展变化,紧跟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制定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24小时电话值班和突发事件人员到位制度、关闭老年活动中心、启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机制,构筑起疫时应急管理防线。

第一时间向全体离退休人员发送疫情防控温馨提醒短信,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利用微信群、钉钉群、短信等多种形式占领舆论阵地,多管齐下,筑牢疫情期间的思想防线。

在此基础上,深入社区做好疫情时期孤寡老人关爱帮扶工作,电话慰问离休干部、鳏寡孤独老人等近百位特殊离退休人员,多方协调、保彰疫情期间需外出老同志的出行安全。针对慰问、协调过程中部分老同志情绪波动较大的情况,在部门全员开通24小时安心防疫热线的同时,建议学校开通QQ在线心理辅导服务,给有需要的老同志提供心理健康指导、情感关怀、情绪疏导,引导他们正确认知疫情,积极配合社区防疫工作,以“三个地”的使命担当筑牢生命安全的疫情防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