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召开“三为”实践活动专题分析推进会

来源:离退休处  字体:

10月21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教工路校区老年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三为”实践活动专题分析推进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离退休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爱党爱国的主题,在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展示、庆祝活动同时,学史力行,立足校园、面向社会,深入开展“三为”系列实践活动,让老同志共享学校、浙江发展成果。

会议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三为”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通过经常性的走访、慰问、电话、网络等开展调研,梳理汇总老同志普遍反映的共性问题,直面他们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化解矛盾并向学校和有关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做老同志与学校、部门的联络人;积极应对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的新变化,直面互联网时代、数字化生活给离退休工作、老同志生活带来的挑战,精准化做好数字生活、智能服务──做老同志数字生活的引路人;积极争取校内外为老服务资源,为有需要的离休干部提供居家养老适老化改造,及时看望生病住院同志、多次探望危重病人,关爱高龄孤寡、空巢等特殊群体老人,为有需要的老同志提供上门送学、解决实际生活困难等服务──做老同志晚年生活的贴心人。

会议在总结“三为”实践活动的基础上集思广益,深入探讨下一阶段“三为”实践活动深化、优化、整合等工作,要求把“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作为重要载体,不断提升离退休工作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老同志的能力,推动新时代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

会议集中学习了最新形势政策精神,通报了近期离退休工作开展情况。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