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员赴朱德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锤炼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引领党员勿忘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党员干部、青年团员爱党爱国的伟大情怀,10月19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教工与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同志共同前往西湖区外桐坞村的朱德纪念馆进行参观。

朱德纪念馆文化礼堂前绿树成荫,以铜浇铸的朱德元帅的人像栩栩如生,仿佛正含着笑与村民们谈笑风生。一入大厅,映入眼帘的便是朱德元帅与毛泽东主席的画像,并题以“松质兰馨”来表达对两位伟人崇高的敬意。一楼的展馆内陈列着与朱德元帅相关的书籍与其曾使用过的物件,这些简单的物品中透出一股朴实的气息,透过它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时代,看到革命伟人们在艰苦的环境下为新中国的人民孜孜不倦地奋斗、的情景,令人不禁感慨。二楼的展馆内陈列着一些早期的农耕用具,真实地反映了20世纪初外桐坞村未转型时村民的生活,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春日,在肥沃的土壤中播种下希望的种子;秋日,在微凉的和风中收获沉甸甸的果实,虽然辛苦,却也乐在其中。

朱德元帅的一生是艰苦而辉煌的,从参加南昌起义,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到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领导红军先后粉碎了国民党反动派对中央革命根据地的四次围剿最后再到领导人民群众建设新中国。这位伟人,将他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他为之奋斗的中国无产阶级革命事业,他给我们留下了难以用金钱衡量的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正是一辈又一辈的共产党人在艰苦的环境中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懈奋斗,才有了今天的新生活,新时代。

此次参观深深地触动了党员们,在朱德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中,他始终保持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朱德同志高尚的思想和崇高的品格风范,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