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构建“三师一辅”本科育人体系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来源:法学院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党性修养和素质能力,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法学院党委积极探索立体化本科育人体系,建立“三师一辅”制度,为培养创新型人才、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和开展教书育人工作搭建平台。

自2018年起,学院本科招生录取分数线屡创新高,成为学校王牌专业,如何做好高质量的学生教育培养工作成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发挥学科优势,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院党委构建“三师一辅”本科育人体系,实现“招生-培养-就业”三联动。“三师一辅”即本科生导师、党员博士班主任、实务成长导师和思政辅导员。本科生导师贯彻全方位、全过程的学生培养理念,在本科生思想构建、心理建设、学业发展、就业指导等各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党员博士班主任从招生、迎新等开始就建立了友好互爱的良好关系,为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管理奠定了良好基础;实务成长导师为学生实习实践“量身定制”,结合校内本科生导师,全方位地实现了双师制辅导,培养本科生自主学习能力、科学研究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思政辅导员针对党团建设、学生心理健康、职业规划、就业等方方面面推动学生成长成才。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