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上架浙商大,8个语种广受欢迎

来源:宣传部  字体:

4月7日,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浙江工商大学捐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郁建兴、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富文出席仪式。

1.jpg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全面系统回答了新的时代条件下中国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国际社会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也是寻找中国问题答案的一把钥匙。浙江工商大学此次获赠图书共计320册,包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卷,含英、俄、法、西、德、阿、日、葡等8个语种版本。

2.jpg

郁建兴指出,变局中的世界,需要了解中国;强起来的中国,需要向世界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高等教育不仅要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国际化人才,还要培养具有深厚中国传统文化素养和民族自信的卓越人才。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是强化理论武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党和国家对外战略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此次捐赠为契机,进一步抓好三进工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融入人才培养和教学研究全过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他希望,能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学校的人才培养、改革发展事业中来,开创共促共进、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助推学校事业蓬勃发展。

3.jpg

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富文表示,公司向浙江工商大学捐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是希望用于师生增强高校思政工作,帮助学习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感悟中国故事背后的思想力量和精神力量。他期待双方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多语种书籍“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提升国家文化影响力。

4.jpg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浙江工商大学留学生阿瑟看了英文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后表示,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通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世界看到了一幅以中国梦为目标的治国理政方略图。他要把这本书认真读完,从中汲取知识,作为毕业回国后建设祖国的理论参考。

本次获赠图书将在外国语学院图书资料室上架,师生可前往阅览。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