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文化思想、新质生产力专题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  字体:

4月2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文化思想、新质生产力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郁建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党委委员赵英军领学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副校长、党委委员顾青领学新质生产力专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形成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并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展现出了强大伟力。它对文化与国家政权、现代化建设、物质文明等的关系做了深刻的论述,并给出清晰的回答,理论意义重大。要把握深刻内涵,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传播者。

会议指出,从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时第一次提出新质生产力,到新质生产力正式写入中央文件,这个令人耳目一新的原创性概念,不仅指明了我国新发展阶段激发新动能的决定力量,更明确了重塑全球竞争新优势的关键着力点,对我们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扎实稳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校在全省率先开设《习近平文化思想导学》课程,得到了省委领导的肯定性批示。我们要持续深化学习,拓展形式载体,不断推进习近平文化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我校在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进程中,要加快构筑高水平人才高地和科技创新策源高地,深化高质量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尤其注重发挥人文社会科学学科优势,在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上显担当、作示范。

党务部门负责人,科学技术部、社会科学部(社会科学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人文学院、信电学院、计算机学院、食品学院、环境学院党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