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4年,浙商大稳居全国人文社科类本科院校学科竞赛第一!

来源:教务处  字体:

3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浙江工商大学在全国人文社科类本科院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连续四年排名第一。

640.png

20171214日首次发布普通高校学科竞赛结果以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已连续八年发布榜单,引起广泛关注,并在社会上形成较大影响力。浙江工商大学一直注重对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和锻炼,从规章制度、组织管理、经费保障等方面支持师生参加与学科专业相关的各类赛项。学科竞赛是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的实践平台,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培养了自主思考、团结协作、沟通协调等能力。浙江工商大学积极搭建实践教学新平台,创新实践教学形式,让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得到显著提升,科技竞赛成绩表现突出。

2023年,浙江工商大学参加校级及以上的AB类学科竞赛参赛学生数量达到15000多人次,覆盖全校所有专业,其中国赛获奖140余项,省赛获奖约480项。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国赛中,浙江工商大学还获得131铜,在第九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赛中,获得369铜,并荣获高校先进集体奖、优秀组织奖。此外,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国家级特等奖4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团体总分再次突破,这也是20092019年后第三次捧回该项赛事全国优胜杯,连续十次蝉联全国发起高校资格(两年一届)。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