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商业经济与管理》入选中宣部首批“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重点专栏”建设名单

来源:商业  字体: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重点专栏”建设名单,由浙江工商大学主办、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杂志社)出版的《商业经济与管理》“现代商贸流通”栏目荣列其中。

据悉,全国82家哲学社会科学期刊的专栏入选首批重点专栏建设名单。其中,综合性高校学报入选20家。《商业经济与管理》“现代商贸流通”栏目是浙江省唯一入选专栏。

1.png

《商业经济与管理》自1981年创刊以来,坚持“商”字特色,专业性强,是“全国高校权威社科期刊”和“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荣获“浙江树人出版奖”。从1992年开始,分别连续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期刊(A类),复合影响因子位居全国贸易经济类期刊前列。

“现代商贸流通”专栏秉承“经世致用、学术一流”办栏理念,聚焦大数据时代现代商贸流通理论研究,配合国家“全国统一大市场”等重大战略,对现代商贸流通重大现实问题和学术前沿问题展开研究,为国内外学者创建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发展中国特色现代商贸流通理论,促进我国现代商贸流通产业建设发展。该栏目先后荣获华东地区期刊“优秀栏目”,并入选中宣部首批“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重点专栏”建设名单。

19987月设置以来,该栏目已连续办栏225期,刊发论文538篇,占《商业经济与管理》总发文量25%以上。该栏目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等“四大文摘”转载374篇,转载率高达69%,在《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贸易经济专题中转载量一直排名全国前三,多年排名第一。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