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郁建兴出席第二届东西部协作社会治理与发展大会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日前,校党委书记郁建兴赴甘肃省酒泉市出席由甘肃省委政法委支持,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酒泉市委市政府主办,西北师范大学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浙江省长三角公共服务标准化研究院、酒泉市委政法委、酒泉市肃州区委区政府承办的第二届东西部协作社会治理与发展大会。

1.jpg

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郁建兴,甘肃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唐盛利,酒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志强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酒泉市委常委、肃州区委书记李生潜主持。

2.jpg

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郁建兴

3.jpg

甘肃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唐盛利

4.jpg

酒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志强

郁建兴在致辞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甘肃省提出“主动创稳”,致力于推动从静态维稳向动态创稳、应急维稳向常态创稳、单一刚性维稳向刚柔并济创稳、突击式维稳向法治化创稳、专门力量维稳向群防群治创稳转变,体现了甘肃在创新社会治理,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上的积极作为。郁建兴基于浙江省社会治理的经验,尤其是起源于桐乡市的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分析了高质量经济发展与高水平社会治理之间的关系,并建议无论是东西部社会治理,在当下都应更多聚焦人的全面发展这一核心追求,通过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新体制机制,更好发挥党委政府的主导者角色,激发社会力量的主动参与和能力提升,全方位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会上,主办方还联合发布了“东西部协作社会治理与发展”的五大倡议:一是倡导社会活力建设,推动积极的社会稳定;二是深化推广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研究与实践;三是以标准化建设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制度化与扩散:四是以社会治理指数模型引领社会治理效能提升;五是积极拥抱数字时代,着力推动社会治理创新。

在甘肃期间,甘肃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程晓波,甘肃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等会见了郁建兴一行,并围绕社会治理相关议题展开交流讨论。郁建兴一行还调研了兰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