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来源:宣传部  字体:

81.jpg

       4月19日,浙江工商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报告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王炳林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永贵主持开班式并讲话。

82.jpg

       王炳林教授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从“‘两个结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3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全面系统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83.jpg

       校长王永贵在总结时指出,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我们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优化提升等贯通起来,有机结合、一体推进。

       一要深化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深悟透、整体把握、融会贯通。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夯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二要拓宽思维思路、强化改革创新。坚持思想解放再解放、改革创新再创新、求真务实再务实。找准学校卓越学科和卓越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找准推进创新深化学校各项工作改革攻坚的新举措,找准推动六大“一号工程”落地见效的着力点,天天有思考,日日有创新,周周有进展,月月有成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实效,推动学校大提升、大发展、大跨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方法、脚踏实地的新成效。

       三要深化能力提升、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本领、突破发展瓶颈的本领、打开工作新局面的本领,实现能力提升再提升、担当作为更担当。紧盯关系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大事要事,聚焦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小事实事,着力打通关键问题中的堵点、痛点、难点,让广大师生有实实在在的收获、有扎扎实实的成长进步、有真心实意的认同,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和自豪感。

       王永贵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负责地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改革创新担当的行动和实效,体现对党的忠诚、对学校的热爱。要以党员干部“争优创先”来激发全校干事创业担当的氛围,以改革创新务实来加快推动我校体制机制创新,以领导干部“一马当先”的态度和行动来引领卓越大学高质量发展的“万马奔腾”和“马到功成”。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务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开班式,各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通过观看直播的形式参加会议。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