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郁建兴出席商务部座谈会

来源:北京研究院  字体:

近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主持召开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商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商务部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郁建兴教授应邀出席。出席座谈会的还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赵忠秀、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杨长湧以及商务部相关司局负责人。

郁建兴书记在座谈中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点,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本质特征。商务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驱动力量,既要扩大开放、加强合作,引入中国式现代化所需的外部资源和成功经验,又要立足国情、不断创新,彰显中国式现代化对世界文明的重要贡献。具体而言,可从加快建设统一大市场、构建现代商贸流通体系、促进“新国潮”自主品牌发展壮大、鼓励绿色投资和绿色消费、加强与世界各国经贸交往等方面重点发力。郁建兴书记还向王文涛部长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消费促进研究专班的开展情况,并与王文涛部长交流了对国内消费形势的看法和政策建议。

座谈会后,郁建兴书记一行与商务部消费促进司的司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围绕学校与消费促进司加强合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北京研究院人员陪同郁建兴书记参加此次活动。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