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郁建兴率队赴北京师范大学调研交流

来源:办公室  字体:

       4月6日,党委书记郁建兴率队赴北京师范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马骏举行工作座谈会,重点就深化学科专业合作、加强高能级科创平台合作、共享教育教学资源等方面进行考察调研。

       马骏对郁建兴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人才培养、通识教育、科研创新和人事制度的总体情况。马骏表示,北京师范大学正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走好新时代人才自主培养之路,健全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的体制机制。完善教师考核评聘制度,识别、鼓励、支持真正的自由探索,与有组织科研相结合,找到大问题、针对大任务、组建大团队,充分发挥高等教育在现代化强国建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北京师范大学愿与浙江工商大学相互支持、加强交流,为推动中国自主知识体系构建、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不断努力。

31.jpg

       郁建兴感谢北京师范大学对调研活动的周到安排,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他表示,北京师范大学是我国师范大学的一面旗帜,也是教师教育的领头羊、人文社科的重镇,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高能级科创平台等方面具有示范引领作用。他强调,学校要积极认真学习借鉴北师大工作经验和成功做法,深化两校协同合作,积极推动两校优势特色学科专业的深度合作、国际写作中心等高能级科创平台协同等,发挥北师大平台优势和我校身处浙江的区域优势,围绕“两个先行”,共同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提升高等教育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的能力。

       北师大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人才培养、通识教育、智库平台管理、科研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国家高端智库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国际写作中心、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分别做了详细介绍。郁建兴一行还参观了北京师范大学校史展,调研了北师大国际写作中心和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

32.jpg

33.jpg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