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微生物与环境污染化学学术研讨会

来源:环境学院  字体:

3月17日至18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科技专项”项目资助,浙江工商大学主办的“微生物与环境污染化学学术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郁建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教授庄乾坤出席会议致开幕辞。中国科学院江桂斌院士、赵进才院士,中国工程院朱利中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乐晓春院士等战略科学家以及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共40余人参加会议。

郁建兴代表学校向各位与会专家和代表表示欢迎与诚挚感谢。他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的悠久历史和环境学院的鲜明工科特色与较强学科优势,并指出“微生物与环境污染化学”学术研讨会的举办,是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双碳”目标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生动实践,可为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真知灼见。

庄乾坤详细阐述了开展环境污染化学研究的重要性,并对未来环境污染控制化学领域提出发展愿景。他回顾了环境化学学科发展历程与精彩瞬间,提出本次会议将围绕“微生物介导的环境新污染物关键科学问题和环境污染防控技术瓶颈问题”等展开系统的探讨和深入的交流。

会议期间,加拿大阿尔伯塔学院乐晓春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汉青教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刘双江研究员、南开大学孙红文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陈景文教授、同济大学王志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周宁一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安太成教授、同济大学陈银广教授、厦门大学于鑫教授、北京大学要茂盛教授、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赵峰研究员、南京大学毛亮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贤伟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与会青年学者就近期的最新研究成果作精彩的口头报告和深入的交流探讨。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环境化学、环境微生物学等研究领域之间的交叉与合作,以期培育环境化学学科发展的未来生长点,为打好我国生态文明攻坚战、生物污染防控攻坚战等重大国家需求提供坚实保障。会议的成功举办也充分展示了环境学院在环境生物污染研究方面的前瞻性布局,对提升学校国内外影响力发挥重要作用。

图片1_副本.png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