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中芯国际董事长高永岗回访母校

来源:宣传部  字体:

10月14日下午,中芯国际董事长、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专业1985届校友高永岗回到母校,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郁建兴会见高永岗一行。杭州市政协主席马卫光、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陈衍泰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21014212958.jpg

中芯国际作为中国芯片产业的领头羊,在中国自主造芯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产品主要应用于通讯、汽车电子、消费电子、工业等领域,为中国成熟工艺芯片的产能带来突破与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014212926.jpg

郁建兴对高永岗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国造芯是国之重器,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信创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代表,浙江工商大学在奋力建设卓越大学的新征程中,胸怀“国之大者”、力铸国之重器,有责任在服务与贡献社会中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期待双方建立常态机制加强战略合作,推动人才培养,面向科技创新破解“卡脖子”难题。未来,双方要发挥优势,聚焦关键,在更广领域推动双方合作迈向更高水平,结出丰硕成果。

微信图片_20221014212944.jpg

高永岗表达了对母校的蓬勃发展和取得的办学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交流,为母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他指出,推动高校项目合作是中芯国际创新发展的必由之路。母校历史悠久,培养出一大批栋梁之才,走向国民经济各个主战场,期待双方强强联合,进一步把握新一轮新产业革命机遇,特别是在工商管理、会计、人工智能、外语等多个专业领域上促进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共同推动中国芯片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014212904.jpg

座谈会后,高永岗欣然接受了校园记者采访。他对母校感情深厚,不禁回忆起在母校求学时的情景,在当时比较艰苦的条件下,他和会计专业的同学们一同快乐学习、追逐梦想。临走时还不忘勉励学弟学妹:对待学习要饱含激情,要持续的不断的学习,要注重新知识的学习,要把握新产业的发展动向,大学里学的就是实实在在的基础,这些作为年轻人来讲都是以后的机会。


高永岗,杭州商学院(现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专业8104班校友,现任中芯国际董事长。拥有逾30年企业管理经验,曾担任过多个企业或机构的财务或企业负责人。曾任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总会计师、大唐电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及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现任中国会计学会常务理事,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委员,亦是香港独立非执行董事协会创会理事,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副会长等。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