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举行系列主题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来源:宣传部  字体:

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73岁生日。浙江工商大学举行一系列主题活动,以“共沐伟大时代,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升国旗仪式、“青春为祖国歌唱,商大为祖国歌唱”等活动告白祖国,厚植爱国情怀。

1.jpg

2.jpg

校党委书记、校长郁建兴,党委副书记李军,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和后勤、保卫处员工代表集体参加。郁建兴激励师生不忘历史来路,引导他们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主动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以卓越大学内涵建设的新成绩贡献国家和浙江。

3.jpg

伴随着《我爱你中国》乐声响起,师生各个心潮澎湃、精神振奋,他们满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种下影响一生的精神火种。

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精神抖擞、军装笔挺的国护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正步,护送国旗,庄严前进。当看到护旗手手把红旗,用力一挥,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冉冉升起,师生难掩心中的自豪与激动,被这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所震撼。

4.jpg

学生代表上台朗诵《青春,与祖国共奋进》,以青春之名告白祖国,诉说着“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的担当和决心。该诗歌由商大师生共同创作,为时代歌唱,为青春歌唱。

7.jpg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邹丽霞老师带领校合唱团50名同学用歌声献礼祖国,以歌言志。白鸽在此刻齐飞,环绕国旗自由展翅,全场师生挥舞手中的国旗,激情如浪花澎湃,现场翻腾起一片欢乐的海洋。

5.jpg

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并在展墙上签名,写下对祖国的祝福。

6.jpg

会计学院大三学生张琳琳是学校国旗护卫队的一员,以国护队队员身份参加升旗仪式,心里更多了一份激动和自豪,“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汇聚在国旗下,内心激荡着同样的信念。仪式结束后大家合影时喊着‘祖国万岁,青年加油’,这正是我们的心声。”

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大三学生王丽江说:“在新中国成立73周年之际,看着冉冉升起的国旗,我感到无比激动,接下来要更加努力学习,成为祖国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争取至少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

“商大的精神力和自信力是什么?是生长为‘诚毅勤朴’的精神内核,塑造为‘爱国、铸魂、创新、开放’的奋斗姿态,是众多学术大家始终秉承着创新精神,传递着商大人为国为民为校的情怀,是传承红色基因、怀揣实业兴国梦,是秉承浙江精神、恪守育人天职的初心!”

DSC09375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