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专题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  字体:

6月2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专题学习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部署推动学校相关工作。校长郁建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陈衍泰作交流发言和专题辅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开展集体研讨。

会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被确立为国家安全工作指导思想的重大战略思想,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百年奋斗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安全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组织好《纲要》的学习贯彻工作,联系实际工作深入开展研讨,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要健全工作体系,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体责任,落实好国家安全方针政策,管理好涉国家安全各项事务。要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守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对错误言论、行为敢抓敢管、敢于亮剑,严防敌对势力通过高校向青年开展渗透活动。要统筹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工作,既要维护好师生安全、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也要迎接网络、人工智能、数据安全等新型安全形态带来的风险挑战,始终绷紧数据安全这根弦,切实加强数据安全管理,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