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暨2022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来源:宣传部  字体:

2月20日,浙江工商大学召开春季新学期中层干部大会暨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陈柳裕、校长郁建兴作讲话并部署新学期工作。

630.jpg

陈柳裕作题为《突出党建引领 强化履职尽责 继续推进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他指出,2021年学校的总体工作呈现“六个提升”:党建引领能力、理论武装、党建工作水平、组织与干部队伍重塑能力、服务重大决策部署能力、群团工作。当前是学校建设关键期,要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卓越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广大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我校所提出的“在全国有位置、在全省很重要”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增强积极放大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指示精神的政治优势的主动性,要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善于抓住发展机遇,发挥韧劲干劲,在体现商大在省内的地位、在全国的位置上做出实效。

陈柳裕要求,2022年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强化党建引领,做到“六个全力推进”。他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强调了需要达到的新目标和新方位。一是要全力推进省委巡视整改。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实行挂图作战,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二是全力推进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工作。推进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六大建设”,统筹推进政治铸魂领航、党建质量提升、立德铸魂育人、变革能力塑造、卓越人才引育、政治生态净化“六项工程”,打造新时代高校党建高地。三是全力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取得新成效。做好新思想研究阐释工作,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四是全力推进中层干部换届工作。着眼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规划实施,系统性重塑干部队伍、整体提升干部队伍新能力,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五是全力推进干部队伍和组织体系全面过硬。加快推进“清廉商大”建设和“八大行动”实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是全力推进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建设。以省委巡视整改、审计整改,建设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为抓手,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促进学校党建工作提质创优,并进而引领学校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柳裕强调,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在提升履职担当能力水平上强化岗位、底线、对标、攻坚、问题、落实“六个意识”,面对学校前期取得的工作基础、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任务,要时刻思考如何努力成为可堪大任、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2022年,我们还要完成一项光荣而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要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承办好亚运手球项目比赛。要进一步增强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办学事业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成绩,以及各项办学指标获得了较大幅度的提升作出更多的贡献。

631.jpg

郁建兴作题为《把握时代大势 扛起使命担当 推动卓越大学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的报告。他指出,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进,我国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浙江作为我国改革开放前沿省份,学校也迎来建设卓越大学的重大机遇期,我们必须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把握历史方位,扛起新使命,放大新优势激发新动能,凝聚人心,形成共识,推进学校事业的发展。郁建兴从把握发展新定位、明确发展目标、选择发展路径、认清发展不足等方面,谈了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思考和想法。

郁建兴指出,在全面推进共同富裕的进程中,高等教育必须要站在国家战略发展的大逻辑上,准确认识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努力成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着力建立全面、开放、多样的教育体系,提供更加公平、更加高质量的高等教育。当下,是建设卓越大学的最好时刻,学校正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以全球化视野、国际化意识和现代化目标,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决策,我们能够也必须在一些领域走在前列,做出独特的商大贡献。走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道路,织密以“关爱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以“教师成长”为中心的人才高地、实施“数字+”学科发展计划等,我们要以“作为未来的过去”视野,办“面向未来”的教育。他部署了2022年学校重点工作,聚焦立德树人“主职责”,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围绕学科、师资、科研“主阵地”,强调能力教育、能力提升,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演讲能力和创新能力,并要求广大领导干部要围绕现代科学发展最前沿、国家与区域发展战略、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这“三个瞄准”做文章,实现高质量发展、强化社会服务“主抓手”,提升服务大局贡献度、奏响深化改革与文化传承“主题曲”。

郁建兴在回顾了学校2021取得的成绩时强调,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深化实施并继续开拓一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营造和谐安全发展环境、突出党建“主心骨”,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持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推动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632.jpg

校纪委书记陈金方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等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他表示,全校师生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633.jpg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校资产经营公司、出版社、环保设计研究院、桑达公司、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负责人,以及部分研究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