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感谢您!我校举行2021年教职工荣休仪式

来源:宣传部 人事处  字体:

“请向荣休的老师们鼓掌致谢。”全场掌声雷鸣,这是2021年度“商大感谢您”教职工荣休仪式的一幕。在这个阳光灿烂的午后,校园里洋溢着不一样的暖意。

12月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柳裕、校长郁建兴为退休教职工代表赠花、戴上纪念围巾。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副校长金杨华出席仪式,退休教职工、相关学院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仪式由金杨华主持。

D29_2907_副本.jpg

陈柳裕代表学校向退休教职工们表示感谢。他表示,教职工是学校办学的根本和依靠,退休教职工把最珍贵的人生年华奉献给了学校,是学校历史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学校事业的建设者、奉献者。浙江工商大学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得益于老师们长期的努力与拼搏,老师们的经验和智慧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宝贵财富。紧随国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打造教育强国方针,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高教强省战略的步伐,全体商大人是心手相连的成长共同体,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离退休工作,创造有利条件,让老师们为自己的人生篇章再添华彩,为卓越大学建设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郁建兴对退休教师几十年教学生涯表示深深的敬意,同时也非常感谢退休教职工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他说,退休教职工的人生经历对青年学子是最宝贵的教育,退休教职工的育人经验对青年教师是最生动的教材。通过“商大感谢您”荣休仪式,让商大更有温度,让师生更有归属感和幸福感。当前学校正处于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时期,希望大家接住接力棒,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全校广大师生员工要继承老一辈立德树人、爱国奉献的精神财富,传承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并发扬光大,形成我们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治理、建设卓越大学的底气。

1.jpg2.jpg3.jpg4.jpg5.jpg6.jpg7.jpg

仪式上,李军宣读2021年新退休教师名单;人事处介绍退休教职工的待遇政策;离退休处介绍离退休工作情况以及离退休教职工活动安排。学校还为每位退休教师精心定制了荣休纪念品。

“退休后,除了继续指导尚未毕业的博士生外,我将重返课堂,再做一名学生,继续学习,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不断作出新的贡献。”退休教师孙敬水说。三尺讲台育桃李,一片冰心在玉壶,学生的成功就是对老师的最高奖赏;退休教师周萍则用感恩、幸运和珍惜表达了自己的心境,“学校既是我的母校,又是我快乐工作一生的地方。在这里,与同事共同创业积淀下来的情感永远不会退休,无论以后在哪,都要求自己做一个卓越的人。”退休教师吕筱萍分享了自己毕业后职业选择的心路历程,细数了在商大成长发展的每个点滴故事,表达了对商大的感谢和不舍之情。

倾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师魂。“我们一定要肩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将老一辈教师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发扬光大!”青年教师代表韦宏耀说;人文学院学生周沛茜说,一定会把老师们传授的知识与道理铭记于心,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1年,浙江工商大学共64名有来自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教职工荣休,学校为退休教职工举办“商大感谢您”荣休仪式,旨在礼敬退休教师,弘扬尊师风尚,提升教师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将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使命信念贯穿教师职业发展全过程。

D29_3176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