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与我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地方金融创新监管研究中心

来源:金融学院  字体:

6月23日上午,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浙江工商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地方金融创新监管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张雁云、副局长潘广恩、党组成员邓富国,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党委副书记钱天国等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623192746.jpg

张雁云局长在致辞中指出,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工作,一直以来地方金融工作坚定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作出了应有贡献。浙江金融要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加强地方金融工作规律性认识、战略性规划和制度性研究,推动构建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省域金融治理体系。他表示,这次双方的战略合作,不仅是局校合作的探索创新,更是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浙江金融实践。要大力推动理论研究和金融实践创新发展,力争把双方合作的平台,打造成金融理论创新的“学术高地”、服务经济金融发展的“智库高地”和集聚金融智力资源的“人才高地”。

4.jpg

郁建兴校长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对我校建设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始终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积极服务国家和浙江省重大战略决策,此次与省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地方金融创新监管研究中心,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扎扎实实把金融工作做好”的重要指示,落实省委袁家军书记“金融工作要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双方密切合作的重大成果。他表示,学校一定会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地方金融创新监管中心的建设,扎实推进战略合作,把合作做深、做实、做出彩。

3.jpg

2.jpg

张雁云、郁建兴共同为地方金融创新监管研究中心揭牌,潘广恩、钱天国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10623192713.jpg

仪式结束后,潘广恩副局长、钱天国副书记共同主持召开浙江省金融创新监管热点和重点问题研讨会暨地方金融创新监管研究中心第一次会议。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处室负责人,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泰隆金融学院院长和部分教师,我省3家地方金融行业协会以及近20家地方金融机构的代表出席会议。大家围绕地方金融创新与监管、金融专业人才培养、金融风险防范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取得了预期效果。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