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名教师入选省“科创之江百人会”,郁建兴校长当选副会长

来源:办公室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比过去任何时候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打造“科创中国”浙江样板间,4月24日,由省科协联合省经信厅、省社科联、省工商联、浙报集团共同指导的“科创之江百人会”成立大会在浙江省绍兴市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志远,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致辞。

本次大会以“科技引领 数字赋能——科技创新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科技创新催生经济新动能,以理念创新领跑制造方式新转型,百名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社科管理学家、艺术家跨界融合,高端智力、资本资源、产业生态,齐聚“浙”里,展现百人社会责任,形成百人创新观点,推出百人领袖风采。

成立大会上,潘云鹤、杨玉良、苏纪兰、高从堦、沈寅初、郑树森、张 泽、潘德炉、陈宗懋、朱位秋、李兰娟、谭建荣、龚晓南、李家彪、杨树锋、俞书宏、冯长根、王永昌等18位院士专家受聘担任“百人会”顾问,李校堃院士受聘“百人会”会长,郑裕国院士、叶志镇院士、西子联合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水福和我校校长郁建兴教授受聘“百人会”副会长,我校琚春华教授、钱水土教授受聘“百人会”社科界会员。

据悉,“科创之江百人会”旨在进一步强化科学家、创投家与企业家的深度对话与合作,推进“人才+资本+企业”联动发展。百人会以统筹推进科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良好的科技经济文化生态圈为目标,服务于浙江省、长三角乃至全国的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围绕我省重点产业集群、标志性产业链的发展需求,通过技术路演、成果对接、产业研判、咨询交流、趋势研究、智库对话等举措,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