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成功获批“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

来源:国际处  字体: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布“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名单,我校特色国际化建设工作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成功获批“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据悉,此次全省共7所本科院校、6所高职院校获此殊荣。

2016年,浙江省启动实施“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工程”,计划5年内建成10所左右国际化综合排名省内领先、部分国际化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国际化领域对全省高校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国际化特色高校。我校于2016年入选首批16所建设单位名单。浙江省教育厅于2018年进行中期检查、2020年综合评审,最终认定并公布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名单。

四年多来,在浙江省教育厅的正确指导和支持下,我校以评促建,比照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方案七大建设任务,结合学校实际办学进度和内涵式发展需要进行适时调整和灵活配置,在中外合作办学、境外办学、国别与区域研究、孔子学院建设、国际认证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在建设周期内通过持续不断的探索实践,走出了一条“发展有特色、制度有保障、机制有创新”的新路径,实现了学校教育国际化跨越式发展。

此次获批为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是对我校国际化办学工作的高度肯定,对加速推进我校教育国际化发展进程具有深远意义。我校将继续以特色国际化发展的理念贯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各项工作,加强内涵建设,提高办学质量,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人才保障、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微信图片_20210122180327_副本.pn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