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双循环 构建新格局》新书在浙江工商大学发布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厉蓉 周霖  字体:

1月15日,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教授领衔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研究小组”撰写的新书《畅通双循环 构建新格局》,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是国内较早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发展格局进行系统阐释的著作。

a3.jpg

发布会上,郁建兴教授介绍了新书的主要内容、写作初衷和成书经过。他指出,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立足长远的重大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目前国内对“新发展格局”的研究刚刚起步,缺乏原创性、解释力强的理论分析与政策体系框架。该书从“新发展格局”的背景和概念切入,在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扩大内需、建设现代流通体系、加快产业创新、加强金融基础设施、改革收入分配制度、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建设高质量自贸试验区、发挥行业商会协会作用,以及构建统计评价体系等方面,对如何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进而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给出了系统性的阐释。

a4.jpg

《畅通双循环 构建新格局》一书的出版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学理性回应,充分体现了我校科研工作者胸怀两个大局的价值追求,紧扣现实问题、时代问题、国际问题,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人民幸福生活,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a1.jpg

浙江工商大学“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研究小组”是由大学教师、学生、政府人员、金融从业者和行业商业协会人员等组成的开放型研究小组。目前,已推出咨政报告、学术论文和媒体文章等系列成果。

a2.jpg

《畅通双循环 构建新格局》目录.pdf

《畅通双循环 构建新格局》后记.pdf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