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生态状况专题分析会

字体:

12月31日,学校召开2020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生态状况专题分析会。校党委书记陈柳裕主持会议,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国平、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特邀监察员代表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资产经营公司、环保院、桑达公司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分别汇报了职责分工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会议还对照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建设情况自查报告,特别是本轮经济责任审计报告指出的全面从严治党相关问题,剖析存在问题原因,提出整改落实措施。

陈柳裕对学校下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政治生态建设,有效防范廉政风险,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抓实责任链条,加强对二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推动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健全内部管理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和制约,尤其要健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相关制度,切实防控廉政风险。三是严格执纪问责,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工作理念,准确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加大“清廉商大”项目建设执行力度,提高建设成效的显示度。四是聚焦此次会议分析的问题和总结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扎实做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持续推动政治生态优化,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国平充分肯定此次分析会,他表示分析会准备工作充分,问题分析深入,会议成效明显。他认为,学校领导班子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深刻、推进有力,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学校建设发展和规划工作站位高远,尤其是聚焦中央和省委重大战略需求,全力推进十大建设项目卓有成效。他代表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对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进一步以“四责协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问题导向、底线思维,抓好问题整改,压实二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准确把握“三个区别开来”,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将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围绕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充分发挥服务保障作用。

D31_6184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