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设计“大师奖”历届获奖作品巡展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字体:

12月28日,全国设计“大师奖”历届获奖作品集锦展暨景德镇“浮梁杯”田园装置艺术/生态设计主题大赛(浙江站)的发布在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展厅开幕。校党委书记陈柳裕出席活动并致辞。“大师奖”创办人、同济大学教授林家阳以及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等十多所院校的设计学者,业界代表共计一百余位嘉宾参加开幕式。

1.JPG_副本.jpg

陈柳裕指出,浙江工商大学依托商科优势,支持艺术设计学院探索“艺商融合”的新设计学发展定位,深入开展高水平政产学研合作项目,不断为国家输送大批优秀的复合型设计创新人才。期待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界专家和业界代表,针对研究解决智能时代设计人才培养、设计学科建设中的相关理论、方法和实践难题,展开深度交流探讨,贡献真知灼见。

全国设计“大师奖”创办人林家阳教授回顾了“大师奖”发展经历,讲述了自己“带着一种责任感投身于中国设计教育改革”的初心与使命。他强调中国的设计教育还处在0到1的发展阶段,师资结构和学生培养都要适应时代的发展,“让教育走到时代的前面”“对设计教育教学的不断思考”是“大师奖”的责任,也是顺应潮流、改变教育的意义。

3_副本.png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以“新格局、新教育、好设计、好创意”为主题,就新时代、新文科背景下的设计学科教学改革、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设计实践等议题进行分享与交流。

4_副本.png

此次展览由浙江工商大学、全国设计大师奖组委会、景德镇浮梁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全国设计大师奖”是中国本土历史悠久的设计赛事,因其最权威的评判阵容、有影响的案例联合及最资深的品牌运作,成为国内业界公认的颇具知名度和公信力的设计赛事。历经23年发展,“大师奖”已成为中国设计教育改革的重要引导者、参与者和实践者。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