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浙江工商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党委宣传部  字体:

12月3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浙江工商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和中共浙江工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上一届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校党委书记陈柳裕主持大会。

校党政领导班子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丁一志、方向明、李军、陈金方、陈柳裕、范钧、郁建兴、金杨华、赵英军、袁金祥、钱天国(以姓氏笔画为序)。

08 党委委员2_副本.jpg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浙江工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陈金方、罗金明、郑晓春、赵妉、顾振宇、蒋校治、楼燕芬、虞晓东、缪江平(以姓氏笔画为序)。

09 纪委委员2_副本.jpg

大会通过了关于上一届学校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明确了未来五年学校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目标、发展战略和主要任务,并对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集体智慧和共同愿望。

大会充分肯定了第二届党委的工作,同意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事业发展所形成的体会和共识。大会认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鲜明的政治立场、强烈的责任担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彰显商大办学特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为学校下一步高质量发展和卓越大学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会明确,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在全省高校中综合实力稳居第一梯队,人文社会科学发展水平保持全省高校领先地位,关键办学指标跻身全国百强,若干学科进入A类,力争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学校要精准把握、充分利用国家“双一流”建设计划和浙江高教强省战略的政策措施,深化教学改革,构建一流培养体系;优化学科布局,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实施人才战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完善科研制度,助力高质量科研创新;加强国际交流,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服务重大战略,拓展办学空间资源;深化体制改革,提升治理能力水平;加强文化建设,大力弘扬大学精神;改善办学条件,打造良好发展环境。

大会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全面建强基层党组织,做好离退休和统战群团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以一流党建引领卓越大学建设。

大会号召,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追求卓越、实干担当,在新的伟大征程中不断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创造学校发展新辉煌,为浙江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通过了关于上一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纪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对今后五年工作的建议,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既体现了上级要求,又符合学校实际,对进一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会充分肯定了校纪委的工作,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适应高质量发展内在要求,坚持系统观念,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新成效,为我校建设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1_副本.jpg

陈柳裕致闭幕词。陈柳裕指出,这次大会规划未来、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务实高效,必将有力推进新发展阶段我校的高质量发展。大会期间,代表们以主人翁的姿态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认真审议、讨论了党委和纪委的工作报告,对上届党委和纪委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就党委和纪委工作以及学校发展提出许多重要而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大会通过的工作报告及各项决议凝聚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智慧,将对学校未来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图片2_副本.jpg

02 陈书记投票1_副本.jpg

03 郁校长投票1_副本.jpg

陈柳裕表示,这次大会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面对全校师生的重托和代表们的信任,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一定会不负众望,传承好、发扬好历届党委的优良作风,坚定忠诚、实干担当、团结廉洁,努力锻造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成为带领大家共同奋斗的坚强领导核心。

陈柳裕强调,蓝图已经绘就,加快发展正当其时,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奋力把学校建成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共同谱写浙江工商大学更加辉煌灿烂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在随后召开的中共浙江工商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陈柳裕当选党委书记,郁建兴、李军、钱天国当选党委副书记。在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陈金方当选纪委书记,蒋校治当选纪委副书记。

04 代表履职_副本.jpg

05 大会投票_副本.jpg

06 监票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