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酷炫 未来范!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开学典礼举行

来源: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 党委宣传部  字体:

10月28日晚上,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首届新生开学典礼在下沙校区举行。校长郁建兴、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汤书明、学校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人工智能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因为疫情原因,英国萨塞克斯大学校长Adam Tickell、副校长Richard Follett和英方教师在线上参加。典礼由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魏贵义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029200029_副本.jpg

浙江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汤书明致辞,充分肯定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是浙江省引进国外高等教育资源,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的一大成果,希望浙江工商大学秉承世界眼光、中国特色、国际标准、高起点定位的办学理念,创新机制,努力把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建设成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学院,为浙江建好重要窗口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并由衷祝愿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能够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成为中英教育合作新典范。

H28_2139_副本.jpg

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在致辞中表示,我校联合英国萨塞克斯大学成立人工智能学院,是践行作为省重点建设大学,主动服务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一使命担当的具体表现。郁建兴提出三点期许:一是希望把握历史机遇,保持高位运行的状态,人工智能学院的全体师生,一定要有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握当下,放眼未来,努力将人工智能学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人才摇篮、人工智能专家团队富集地、人工智能产业驱动器和中英教育合作、科技、人文交流窗口和典范;二是希望学院着眼长远发展,推动社会进步。致力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创新性、应用型人才,构筑人工智能专业领域的人才培养高地,并在优质人才供给、创新产业驱动、数字科研赋能、智库智慧参谋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社会发展进步;三是希望全体同学在这里成就更好的自己,做一个信念坚定、勇于创新、崇尚实干的人,让人工智能更好地服务美好生活。

H28_2175_副本.jpg

英国萨塞克斯大学校长Adam Tickell通过5G连线视频致辞,他首先欢迎了新同学,作为中国首个人工智能领域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英方将倾力与中方深化合作为同学们提供最高质量的教育体验,同时鼓励新生们要勇于迎接挑战,在学习过程中发现跨学科贯穿研究和教学的魅力,在未来时间里取得更大的成就。

接着,双方校长现场视频连线,和学生探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专业,并告诉新生,人工智能学院是因时而生,新时代的竞争聚焦于科技竞争、人才竞争,作为国内第一个国际化办学的人工智能学院,无论是学校还是各位同学都肩负使命。

H28_2175_副本_副本.jpg

作为企业代表,来自华为云与计算业务部CTO杜洪亮博士和海康威视副总裁俞海分别从企业发展和科技人才需求的角度出发,提出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重要驱动力,自主创新是冲破科技崛起重重阻力的利剑,教育和人才是未来的依靠,鼓励新生学好专业知识,在未来推动行业和国家科技创新发展。

萨塞克斯大学工程与信息学院院长Ian Wakeman教授连线致辞并与中方同学互动,现场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问,双方就专业学习和未来发展进行了交流,Ian教授夸奖了同学们的英文和问题都很不错。随后通过视频的形式,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展示了外方授课教师的风采,激起了新生们浓厚的兴趣和对未来学习的期待。

典礼上,2020级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全程用英文发表了演讲,两位都表达了在人工智能发展的浪潮中,选择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就读是明智的选择,将会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H28_2143_副本.jpg

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是由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国内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的人工智能学院,由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和我校共同办学。今年是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招收首批新生,其中男生238人,女生66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录取的本科生209名和95名硕士研究生中,有第二批临时扩招录取的受疫情影响无法赴国外就读的13名本科优秀学子。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