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郁建兴教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受到省领导接见

来源:学校办公室  字体:

9月9日下午,省委书记袁家军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郑栅洁在省人民大会堂看望了全省优秀教师代表,校长、长江学者郁建兴作为高校教师代表参加接见。

微信图片_20200910194813_副本.jpg

袁家军向受表彰的全省优秀教师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教育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大事,教师是当之无愧的“人类灵魂工程师”。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强调要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些年来,全省广大教师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造就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不断走在前列。这次受表彰的30名优秀教师是全省66万多名教师的杰出代表,有在科技领域领军创造的院士专家,有在基层默默耕耘的普通教师,有在偏远地区无私奉献的支教教师。大家虽然岗位不同,但身上都蕴含着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展现了新时代浙江广大教师的崇高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910194822_副本.jpg

袁家军指出,当前我省正在建设“重要窗口”,需要一批又一批优秀儿女努力奋斗。教师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教师的言行能够影响学生的一生。全省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和对第36个教师节的重要寄语,尽心尽力履职尽责,为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新贡献。希望广大教师以德修身,不断提升自我,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塑造学生纯真完美的心灵,以自身的师表风范带动社会风气改善;勇于攀登、刻苦钻研,走在科技和社会发展前沿,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更好传道授业解惑,带动培养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勇于改革创新,改进教育教学的方式方法,让学生勤于创造、敢于创造,努力多出人才、快出人才。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定不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的重中之重,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不断改善教师待遇和教育环境,把教育这件国之大事抓紧抓好,推动全省教育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