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英军副校长参加丽水创新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15周年暨撤地设市20周年理论研讨会

来源:人文社科处  字体:

8月27日,丽水创新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15周年暨撤地设市2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丽水举行。我校赵英军副校长应邀出席,并作了题为“丽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实践下的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发言。

图片1_副本.jpg

在发言中,赵英军对2018年4月浙江工商大学与丽水市政府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以来的工作进展做了汇报。他指出,2年多来,我校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人才优势,深入实施产教融合发展工程,扎实推进校地战略合作,积极探索“政产学研创”合作新模式、新路径,打造校地合作的新典范,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创新、共同发展”。赵英军提出,丽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萌发地和先行实践地,从目前看,“丽水之干”丰富了这一理念的内容,实践也结出了新成果。就未来看,丽水还存在生态农业附加值不够高、生态工业现有基础薄弱、旅游行业品牌彰显度不够响亮、新兴技术产业的要素基础薄弱等产业发展之不足。建议丽水要利用生态优势进行突围,努力成为消费升级受益地区、投资新领域优势区域,实现高效农业的水平提升,生态旅游+的拓展,生态工业重点突进。

图片2_副本.jpg

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出席本次研讨会并致辞。中央党校报刊社社长许宝健,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丽水)两山学院院长欧阳志云,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郭华巍,省社科院院长何显明等出席会议。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