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迎来新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来源:党委宣传部  字体:

春暖花开,学子归来。经过了史上最长寒假,4月26日浙江工商大学迎来了2020春季学期的首批返校学生。按照“分批错峰”的原则,首批返校学生以全日制本硕博毕业班学生为主。

为确保我校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学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返校复学工作,制定全面细致的“1+18”方案,经省教育厅、钱塘新区检查指导,以万无一失的准备迎接实战“大考”。各部门、各学院协调作战,联防联控,合力推进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党委书记金一斌、校长陈寿灿、党委副书记任志国、副校长钱天国和纪委书记王登先,先后到地铁接驳点、学生报到点、学生寝室等实地查看返校情况,看望首批到校的学生,并对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出要求。

为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学校在文海南路地铁站设有摆渡车,“点对点”接送学生直达校园,降低同学们与其他乘客相互接触和交叉感染的风险。学校实行人流错时错峰抵校和校门口交通协调,自驾车辆即停即行,学生下车后立即进入专有通道。为了避免学生在校门口扎堆聚集,学校北门共设置5条通道,经过身份核实、体温检测、“入校码”核验、行李消毒等程序,学生方能入校,进入宿舍前,还需进行“寝室复检”。学校编印《学生返校指南》,并设计成视频课程组织学生线上提前学习,手册内容丰富,包含返校前如何准备、返校途中如何防护、返校后校园生活安排、校园公共设施开放时间和使用方法、如何做好校内防护等23个方面的问题。

首日共有近600名学生完成返校,整体工作平稳有序、安全高效。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