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获省级表彰

来源:团委  作者:邹智鹏 颜彬  字体:

近日,省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办公室发布浙美丽办[2020]3号文件,对在2019年联合国世界环境日主场活动和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年会中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全省共有18个集体和115名个人获此殊荣,浙江工商大学团委位列其中,成为浙江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团委。

2019年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和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年会于2019年6月2日-5日在杭州举行,是自G20杭州峰会以来,浙江省承办的又一次重大国际活动,包括联合国环境署官员、国合会成员、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在内的国内外嘉宾千余人来杭参会。我校选派了3名教师志愿者和115名“小青荷”学生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我校共青团于2019年4月上旬启动本届大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经过自主报名,学校团委、团省委选拔,最终共有118名师生参加本次志愿服务工作。我校还承办了志愿者动员部署暨志愿者培训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志愿服务部部长、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来我校作志愿者动员部署,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陈畅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我校“小青荷”志愿者于6月1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上岗。在为期五天的工作中,志愿者们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累计服务时数长达3000小时,展现了商大学子青春靓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专业的志愿服务能力。

6月5日,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联合国助理秘书长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理执行主任乔伊斯·姆苏亚亲切看望了我校“小青荷”志愿者,与“小青荷”们亲切合影、并用中文对志愿者说“辛苦了”,为商大“小青荷”点赞!活动期间,团省委书记朱林森、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等各级领导先后看望慰问我校“小青荷”志愿者,叮嘱志愿者们珍惜机遇,担好岗位职责,用最温暖最灿烂的微笑迎接世界来宾,展现浙江青年的良好形象。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把志愿服务作为我校“大思政”教育的重要内容,联合彭蕾校友发起的“悦纯公益”基金,不断创新志愿服务活动形式,打造志愿服务活动品牌,积极推动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项目化、精品化。此次通报表扬是我校志愿者努力工作的成果,也是对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极大肯定。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志愿者综合素质,引领商大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向世界展现商大青年、中国青年的风采。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