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致浙江工商大学全球校友的新春贺信

字体: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2020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心系母校的浙江工商大学全球校友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积厚成势,继往开来。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奋进之年。我们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走得更高、更远。获批教育部“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5个;学生团队在全国“挑战杯”竞赛中荣获特等奖;牵头完成的1个项目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获准国家社科基金43项;外引内育国家级高层次人才10余人,其中自主培养青年长江学者2人;食品学科进入全球ESI前2‰;与中国人民大学战略合作正式签约,沙迦丝路学院、泰隆金融学院和跨境电商学院先后成立。

石蕴玉而山晖,水怀珠而川媚。校友是学校最响亮的名片,是学校发展最宝贵的财富和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这一年,广大商大学子凭借优秀的品格、扎实的基础、务实的作风、专业的技能在各自的领域内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实现自我价值,为社会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更为母校赢得了社会声誉,成为母校质量、特色和文化的形象代言人。

这一年,学校校友总会和各地校友会积极发挥自身作用,牢记“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初心使命,广泛联络海内外校友,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学校发展集聚校友智慧,为社会发展贡献商大力量。2019年,海内外商大校友会组织不断蓬勃壮大,已达43家。全球商大人不仅在事业上相互帮扶、更在情感上休戚与共,同频共振!

这一年,为服务校友工作各方需求,我们积极探索“互联网+”校友工作,校友总会建成校友信息系统平台,收录完成16万余条海内外校友数据,启动在线校友服务大厅,全方位更好服务全球校友;“同心同行同发展、创新创业创未来”,组织召开首届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会议;秩年返校、校友节等品牌服务活动日臻完善,全年服务校友班级60多个,接待校友2000余人,并有18万人次校友通过网络参与各类校友活动;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一张校友卡、温暖千万人;“小地方、大服务”,教工路校区“校友之家”和全国各地“泛校友之家(已17家)”,成为了全球商大人的温馨港湾……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这一年,越来越多的校友将目光投注于母校,通过各种形式为母校贡献才智。无论在招生宣传、毕业招聘,还是在实践课堂、出蓝讲坛,商大校友的身影高光呈现、彰显着商大校友的力量和智慧,体现出校友资源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豪情满怀辞旧岁,信心百倍迎新春。全球商大校友们,新的一年里,让我们继续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携手奋进,砥砺前行,跑出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加速度,共同继续书写浙江工商大学辉煌的明天!在此,我们诚挚地邀请大家:常回家看看!

恭祝各位校友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兴旺!与母校共成长,与家国同发展!

党委书记 金一斌  校 长 陈寿灿

二〇二〇年一月二十四日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