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委员出席浙江省两会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党委宣传部  字体:

日前,浙江省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浙江省第十二届政协三次会议在杭召开。我校省人大常委苏为华、代表丛燕青,省政协常委钱水土、委员王海燕、沈清出席两会,积极参政议政,在小组讨论、联组汇报中,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结合学校和学科实际建言献策,提交多份建议和提案。

苏为华代表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特别关注报告中大量具体的数据,“我粗略翻了下,仅第2页到第10页,就用了将近160个数据,这证明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总结得非常细致。”作为教育界的代表,苏为华为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的全面实施教育现代化战略点赞。他表示,我省省属高校每年都为社会输送几十万合格优秀毕业生,这对浙江经济发展和创新发展战略都作出很大贡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对浙江未来的教育事业更多了份期待。

钱水土委员认为,2020年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三年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特别是防止发生系统性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根本性任务。他表示,浙江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风险可控,但风险仍然存在,要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认识当前防风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把握好节奏和力度,以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为底线,加强市场监测,加强监管协调,提升金融风险防御能力,及时消除隐患,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王海燕委员提交了《加强食药地标产品风险评估,降低质量风险》的提案,希望能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加大地标产品保护力度,注重种植管理规范,强化质量风险监督,完善产品综合评价体系,从而保障食药地标产品的质量。

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上,丛燕青代表发言曾提出,应当尽快出台法律来规范快递包装盒标准,尽可能减少过度包装现象,以减轻污染,达到绿色环保的效果。今年,她又提交《关于加快提升垃圾分类化处置能力的建议》和《关于加快推进急救知识普及,提高急救技能培训的建议》两份提案,建议尽快建立完善的政府管理机制、完善相关政策法规、推进政策落地以及加强宣传培训。

沈清委员积极关注省海洋产业的发展,提交了《关于推动海洋食品加工行业纵深发展促进产业升级转型的建议》提案。他建议坚持统筹协调,加强行业规划,加大投入建设;坚持创新驱动,重视科技创新,加强人才引培;坚持绿色发展,加快开发力度,提升海洋食品附加值,倡导节能环保发展,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