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代表团赴土耳其、埃及访问交流

来源:国际合作处  字体:

应土耳其和埃及合作院校的邀请,校长陈寿灿教授率教育代表团一行五人访问两国四所高校,取得积极成果。

在土耳其,代表团访问了伊尔迪兹科技大学和卡迪尔·哈斯大学。在伊尔迪兹科技大学,代表团一行受到校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双方在学生双向留学、教师互访、合作研究等多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校际合作协议。代表团访问卡迪尔·哈斯大学期间,与该校校长、国际交流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全面合作达成共识。随后,双方校长续签校际合作框架协议和第二语言促进项目(SLPP)交流协议。

代表团在埃及先后访问了开罗大学与亚历山大大学。在开罗大学交流期间,双方就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成效,进一步推进合作办学等事项进行深入讨论。在亚历山大大学,代表团一行与该校校方代表、阿语中心主任等,就加强校际合作关系,推进两校在语言交流合作、联合申报北非研究中心及“一带一路”建设研究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与我校青年汉学家项目学员伊曼、瓦法阿等,进行了亲切会见。

代表团此次土耳其和埃及之行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加深了与相关高校的校际合作,对进一步拓展与深化两校教育交流与合作,扩大我校在“一带一路”的影响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