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博物馆首家企业分馆开馆

来源:浙商博物馆  字体:

12月28日,浙商博物馆首家企业分馆——浙商博物馆中马馆、温岭市中马浙商文化研究院举行开馆(院)仪式。

浙江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浙江省文史研究馆馆长王永昌,浙江省工商联原副会长兼巡视员、浙商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郑明治,温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温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敏,温岭市副市长梁丽萍,温岭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温岭市支部主委颜正荣,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台州市书协主席王波,《浙商》杂志社总编辑臧铯,浙江工商大学浙商研究院副院长、浙江省浙商研究会执行会长、浙商博物馆馆长杨轶清,中马集团董事局主席吴良行共同出席开馆(院)仪式并揭幕。

浙江工商大学下设浙商研究院、浙商博物馆,是浙江省浙商智库服务和浙商文化传播的主阵地。由省内外商会、企业出资建设的分馆,既是传播浙商文化的载体,也是扩大浙商博物馆影响力的有效途径。浙商博物馆中马馆、中马浙商文化研究院,融浙商文化、企业文化、书法文化于一体。浙商博物馆中马馆,设置序厅、千年商脉、群星闪耀、商海台温、以梦为马等板块,展陈面积约2000多平方。分馆内设有浙商文化研究交流中心、中马浙商文化教育基地、浙商书法艺术展区以及墨舞中马藏品馆等5大区域。浙商博物馆中马馆、中马浙商文化研究院的建立,将成为当地学习研究浙商文化和传播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的基地与精神家园,为弘扬浙商精神,传播浙商文化发挥积极作用。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