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巾帼心 奋斗新时代 我校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傅鸿洲  字体:

12月26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浙江省妇联副主席林丹军,省妇联组织部副部长李辉,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校党委委员以及浙江传媒学院工会主席、妇联主席徐璐出席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林丹军为我校妇女联合会授牌,李军接牌。

林丹军在讲话中代表省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校女教职工、女大学生们致以问候。她简要介绍了妇联的组织性质、使命任务及发展历史,并对学校妇联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践行伟大思想,在强化政治引领中展现新作为。二是把握历史机遇,在推进学校发展中绽放新光彩。三是履行妇联职能,在服务妇女中创造新成绩。四是适应形势需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谋划新发展。她希望学校妇联成立后,要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和全校女教职工、女大学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主动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以及自身的全面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李军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关注学校发展的省妇联表示感谢,向出席大会的各位妇女代表致以问候。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广大女教工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领域取得了“巾帼不让须眉”的业绩。同时,对校妇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建设坚持党的领导的“红色娘子军”。妇联要引导、组织全校女教工女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建强支撑事业发展的“半边天”。妇联要充分发挥联系服务全校妇女同志的独特作用,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全校女教工要强化担当意识、履责意识,立足自身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积极投身“双一流”建设,争做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开路先锋。三是健全运行机制,建好联系服务妇女的“贴心娘家”。要深入研究新时代妇女工作的特点和群团组织运行规律,尽快建立健全自身组织体系、工作机制,不断提高自身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他希望与会代表以校妇联成立为新起点,带领全校妇女同志在各自的岗位上展示巾帼风采,不断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为“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选举了王琳等25位代表当选我校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委会委员,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和副主席。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