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艺路青春”大学生艺术节现场展演活动

来源:团委  作者:屠锋锋  字体:

近日,“艺路青春”2019年浙江工商大学大学生艺术节现场展演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剧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任志国出席活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与全校800多名学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本次大学生艺术节的主题为“民族魂·中国梦”,来自12个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精彩纷呈的节目。本次艺术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涵盖舞蹈、戏剧等艺术表演形式。信息学院的舞蹈《前行》拉开艺术节现场展演的序幕,随后,公管学院的话剧《当外卖来敲门》、外语学院的舞蹈《永不消失的电波》、艺术设计学院的话剧《共享单车的一天》、财会学院的舞蹈《庄严的宣誓》等节目一一登台,激昂的旋律、优美的舞姿、动人的情感,同学们用艺术实践着青春与梦想,用心灵感受着生活的希望。食品学院表演的舞蹈《活着1937》表现了在炮火声激越的年代里,枪林弹雨毁不了用身躯筑起的铜墙铁壁,战争硝云杀不灭人民意志的刚烈坚毅;继续教育学院的话剧《大山的呼唤》展现陈立群同志一生赤诚为教育、万千桃李尽芬芳,不忘初心、至诚为民、心有大爱、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展演的节目创意十足,体现我校学生较高的艺术素养,也是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卓有成效的体现。


本次艺术节历时两个月,绝大部分作品都是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利用课余时间,艰苦训练、积极备赛。大学生艺术节是检验我校艺术教育成果的重要赛事,也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有效载体。同学们用艺术的多样形式再现革命历史,歌颂伟大祖国,充分表现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形象,生动展示向真、向美、向善、向上的校园文化。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