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学情研究与教学发展2019年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来源:教务处  作者:俞帅清  字体:

12月7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学情研究与教学发展2019年研讨会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主题是“学情研究·通识教育·素质发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秘书长张国才,天津财经大学校长刘金兰,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赵英军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天津财经大学副校长孟昊主持。

赵英军代表本次会议承办方浙江工商大学致欢迎辞,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及学校近几年来取得的教学成果。他强调,学情研究是本科教学的教学保障,也是本科教学有的放矢的重要依据。

张国才对浙江工商大学的办学经验和特色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详细阐述了“学情”的含义,鼓励各高校从发现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开始,不断探讨新的、划时代的解决方法,让教师与学生能够教而有得、学而有获。

天津财经大学校长刘金兰、西南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远均、浙江工商大学教务处处长厉小军分别做了“2019经管学情调查报告”、“西南财经大学学情调研的总结与反思”、“浙江工商大学通识教育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石向荣、山西财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高雷虹、浙江工商大学教师代表向荣等与会代表分别做了专题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参观了学校A教学楼智慧教室、教师与教学发展中心、国家级文科实验与教学中心,对我校教学环境、教学文化、教学设备及育人环境给予高度评价。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学情研究与教学发展研讨会始于2018年,至今已举办两届。两年来,经过财经类各高校的共同努力,研讨会已经成为各高校共享学情研究经验、互相交流、共同进步的重要平台。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