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组织部  字体: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2月3日,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以及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对照“七个查一查”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整改方向。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尚清、联络员高洁及组员宋青海、金国煜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主持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苏为华列席会议。

为开好本次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系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上下联动真抓实改,逐条对照党章党规找准差距,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党员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金一斌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党委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五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今后整改方向。金一斌强调,一是要以强化理论武装为基础,更加坚定地增强“四个意识”、筑牢“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以强化党性修养为重点,把做好本职工作落实到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岗位工作中。三是要以增强斗争精神为追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四是要以深化从严治党为方向,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是要以用心服务群众为己任,践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切实提升服务社会发展的本领和能力。

随后,金一斌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以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尚清充分肯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体现了聚焦主题不偏离、揭短亮丑不回避、整改决心不含糊的特点,集中反映了主题教育以来的成果,达到了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体检目的。

尚清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一是准备工作扎实,理论学习深、征求意见广、谈心谈话实、剖析问题准。二是思想交锋见真,班子成员开诚布公、推心置腹地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敢于亮剑、实事求是。三是整改措施有力,班子和班子成员围绕怎样立足于学校进一步发展,班子自身怎样建设得更强,个人作风怎样转变得更好,提出了有力的整改举措。

尚清强调,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从思想深处正观念、转作风、抓整改。一要迅速整改,落细落小。能尽早整改的,要趁热打铁,尽快形成整改成果;对于列为长期坚持的整改事项,细化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时间表,见人见事。二要巩固提高,转化成果。把主题教育以来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巩固并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有力抓手。当前,尤其是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成果转化工作。三要推动发展,争创一流。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尤其是对学校提出的“在全国有位置,在全省很重要”的指示精神落实到位,早日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

金一斌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对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3个月以来对我校主题教育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金一斌强调,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要求,抓好主题教育总结和整改落实工作,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学校事业持续发展,早日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殷切期望。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