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开展评估验收

来源:科研部  作者:叶彦莹  字体:

12月4日,浙江省教育厅委托省教育评估院组织专家组对我校两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现代食品安全与营养协同创新中心进行现场评估验收。专家组由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李云飞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书记、副院长戴国强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北大学薛晨阳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詹梅教授,苏州大学科技处处长钱福良教授组成。

上午召开验收汇报会。第一阶段由副校长苏为华主持。浙江省教育评估院院长施建祥宣读2011协同创新中心现场评估验收相关文件。校长陈寿灿致欢迎辞并介绍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充分发挥“大商科”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高度重视两个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工作,希望专家组为我校两个中心的建设把脉会诊,找出不足之处。

验收汇报会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李云飞教授主持,专家组分别听取赵英军汇报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情况和韩剑众汇报现代食品安全与营养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针对相关问题进行质询。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分两组实地考察两个中心,查阅相关材料,与校外协同单位负责人、代表以及有关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

下午召开专家组反馈会。李云飞代表专家组作总体评审意见反馈。专家组认为两个协同创新中心组织机构健全,运行较好,完成了建设任务和目标。协同单位较好参与了协同创新工作,成效明显。建议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协同创新中心还需要继续引进高层次领军人才,进一步加强对基础领域的研究,提升协同创新能力和水平,推进成果落地转化,为现代商贸流通体系的建设和区域发展做出贡献。建议现代食品安全与营养协同创新中心进一步加强领军人才引进,扩大团队规模,聚焦研究方向,实现创新突破,提升成果转化效率及行业推动作用。评审专家分别就自己检查的内容作出反馈。两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赵英军和韩剑众作表态发言,对专家组精准把脉表示感谢,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在机制体制、成果培育、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梳理,加强与协同单位的协同创新,夯实基础、突显特色,为各自领域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陈寿灿作总结讲话。他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精准诊断、中肯评价及建设意见表示由衷感谢。学校将以验收评估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建设方向,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协同创新中心要更加突显研究方向的聚焦,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加强与协同单位机制制度保障建设,完善特色考核及绩效评价体制。现代食品安全与营养协同创新中心要争取向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发起冲击,以更高的要求梳理现状,补齐短板,紧扣学术前沿与协同单位共同培育成果。学校将继续保障两个中心的运作,不断提高中心建设水平,持续提升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

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科技处、人文社科处、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发展规划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等学校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两个协同创新中心研究人员及校外协同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协同单位有:商务部政研室、浙江省商务厅、物产中大集团战略部、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中国社科院、义乌全球贸易研究院、厦门大学、浙江国际电商研究院。现代食品安全与营养协同创新中心协同单位有: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浙江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食品检测检验研究院、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益元素食品有限公司、白象食品集团、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