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商大美好新发展 我校举行“校长有约”暨第二届校园提案大赛

来源:校团委  字体:

11月20日,“校长有约”暨第二届校园提案大赛决赛拉开了大幕。校长陈寿灿出席大赛并讲话,校长陈寿灿、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公共事务管理处、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后勤服务部、保卫处、体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与提案团队及200余名师生代表面对面,共话现代大学治理共谋学校发展改革。

陈寿灿表示,参赛同学秉承商大人经世致用的优良传统,较好地结合了专业知识、运用好学科研究方法,提案角度新颖、建议切实可行,提案质量较上届明显提高。本次大赛正值学校做好主题教育“下半篇”文章的重要时刻,要把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动力,坚持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师生联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陈寿灿指出,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71支团队近300名学生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听取全校同学切身利益诉求,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切实可行方案,为提升大学的治理能力与治理效能、推进大学治理体系现代化贡献了实践经验。近期我校学生在全国第十六届 “挑战杯”竞赛摘得特等奖、在省大学生艺术节获得四个一等奖、在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上捧回高校体育最高荣誉“校长杯”、校女篮荣获全省高校冠军,可谓捷报频传,展示了商大学子的风采与实力。学校将更加重视体育、文艺、实践活动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培养意志与完善人格方面的重要作用。百年浙商大、运动展芳华。他特别希望同学们把体育锻炼作为终身习惯,让自己成为文武双全、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成为高素质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活动经过2个多月的实地走访、问卷调研、访谈协商和测量设计,16个学院300余位同学共提交71份提案报告,经相关部门评审选出12份优秀提案进入决赛。提案围绕优化学习空间、提升用餐满意度、增强校史教育等话题进行提案展示和答辩,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当前,我校正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到不到位,决定主题教育的成效。学校创新活动载体,将本次学生校园提案大赛作为主题教育征集意见、检视问题、落实整改的重要形式之一。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