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政商关系研究工作坊暨中国公共管理西湖论坛2019年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公管学院  作者:陈帆 马好梦  字体:

11月9日,第七届政商关系研究工作坊暨中国公共管理西湖论坛2019年会“高质量发展阶段下新型政商关系”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校长陈寿灿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国内外十余所知名高校与研究机构的6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进行了跨学科的新型政商关系研讨。

陈寿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校长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背景下,如何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对于健全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国家治理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浙江工商大学作为一所商科特色高校,近年来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在政商关系研究领域不断探索并取得了一定成绩。接下来,学校会进一步整合资源,重点支持该领域的研究。

会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蓝志勇教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陈国权、浙江大学社会学系耿曙教授与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徐越倩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政商关系的探讨》、《基于公有制土地开发的政企合作与官商关系研究》、《政府为何介入经济?发展型国家的三种历史分身》及《教育部重大项目<新型政商关系研究>研究成果汇报》的主题报告。

会议组织了四场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企业主群体研究、政企互动研究、营商环境研究与国家和市场关系研究四大主题进行研讨。此次会议促成了政商关系领域研究成果的深入交流,并向国内学界展示了近年来我校政商关系研究所取得的成果。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