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以美育人,学校召开美育工作座谈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字体:

11月6日下午,学校在艺术学院会议室召开美育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任志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团委、图书馆、后勤服务中心、管工学院、外语学院、艺术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座谈,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方向明主持会议。

任志国对近年来学校美育工作予以了肯定,同时也认为学校的美育教育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加强公共艺术课程建设,要比对《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二是加强艺术实践教育,加强各种类别的艺术实践教育,将实践类艺术的教育纳入教学体系。三是加强艺术载体的建设,尽快出台《文艺振兴计划》2.0版本,多引进高雅艺术进校园和国字号演出。他指出,要充分利用艺术学院、图书馆等现有展厅和艺术阅览室,开设各类艺术展,充分调动学生社团积极性,发挥学生对艺术欣赏的主动性,校园文化建设要多考虑美育方面功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提升学校师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

管工学院教师封毅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协会美育专业委员会成员,作了题为“不忘初心,以美育人——我的美育实践与思考”的报告。他结合自身美育教学实践,理清三种关系,提出可行性建议。

会上,与会其他老师结合本部门、学院和自身情况畅谈了目前正在开展的美育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需要提升的地方,并提出改进美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正在艺术学院展出的“时代画卷中国梦”大型画展。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