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十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傅鸿洲  字体:

11月3日,浙江省第十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我校圆满落幕。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卫华,省教育工会主席赵祖地,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党委副书记李军,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省总工会技协办、省教育工会相关负责人出席总结大会并为获奖教师颁奖。

金一斌代表学校致辞。他向获奖青年教师表示祝贺,向为赛事辛勤付出的专家评委、工作人员致以问候,向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对我校的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在智慧校园、智慧教育等方面开展探索和实践,并积极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他强调,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教师教学素质直接关系到教育质量的提高。在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的指导下,浙江工商大学将与全省各兄弟高校一起,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培养青年教师严谨笃学、爱岗敬业精神,支持青年教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从而推动浙江高等教育事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张卫华表示,教学竞赛是教师比武练兵的舞台,更是成长进步的阶梯。许多优秀青年教师通过竞赛锻炼了能力、提升了水平、收获了荣誉、取得了进步,为我省教育事业发展奠定了扎实的人才基础。她认为,本次教学竞赛成果丰硕,展示了我省高校青年教师的靓丽风采。她希望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以先进理念、教学经验、高尚师德影响和带动更多教师,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

丁天乐代表竞赛组委会向获奖选手、单位表示祝贺,向浙江工商大学领导和为竞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人员表示感谢。他全面总结了竞赛成功经验:一是领导有力,组织有序;二是规则科学,突出能力;三是参与广泛,以赛促训;四是公开运作,彰显公平。他强调,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要坚持开展,要努力使竞赛越办越好,越来越具有品牌特色。

会上,赵祖地宣布大赛获奖名单。评委会文科组组长、省教育评估院院长施建祥教授,理科组组长、浙江大学楼程富教授,工科组组长、浙江大学杨建义教授,思政组组长、宁波大学陈正良教授分别对竞赛情况作点评。获工科组特等奖的浙江工业大学教师刘育京代表获奖选手发言。

 

本次竞赛参照全国赛的标准和要求,面向全省各类高等院校40岁以下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青年教师开展,共设立文科、理科、工科、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四个组别,竞赛内容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并结合教师的仪表、语言、板书进行综合评分。竞赛过程中,选手们严守竞赛规则,服从安排、认真比赛,表现出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精神风貌。全体工作人员恪尽职守、严守纪律,密切配合、做好服务,确保竞赛有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每个组别产生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我校金融学院教师邓弋威荣获文科组特等奖第一名,管工学院教师田敏、江博琼分获理科组、工科组一等奖。

竞赛的举办给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一个交流展示、探讨实践、成长进步的平台,在高校中更加高昂地奏响了教学的主旋律,更好地营造了领导重视教学、教师潜心教学、学生乐学好学的良好氛围。

竞赛组委会成员、评委专家、监委会成员、各高校领队和选手、竞赛工作人员出席大会。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