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 传达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字体:

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11月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的高潮,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发挥学科特色优势,努力提高办学水平。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金一斌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科学完备的顶层新设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金一斌指出,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以高度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总体要求,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二要开展研究阐释,发挥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优势,大力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制度理论研究成果,深入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所具有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加强浙江工商大学现代商贸研究中心、浙商研究院、浙江省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法治浙江研究院等智库建设,持续为我省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提供政策建议,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三要进一步完善学校管理制度,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实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完善以学校章程为核心的现代学校治理体系,实现办学治校的科学化、精细化、法治化。

金一斌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同抓好学校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办学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加快建设国内同类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步伐。

校领导、党务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