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哲学社会科学学术专场讲座

来源:人文社科处 机关党委  字体:

10月9日下午,我校特邀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一级教授胡建淼来校,为我校师生进行题为“以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切实推进国家治理法制化”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哲学社会科学学术专场讲座。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会见了胡建淼教授,对他时隔9年再次回到母校热烈欢迎,向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情况,陪同参观了学校文化校园和法学学科建设情况。副校长苏为华出席并主持讲座。

苏为华指出,本次报告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术专场,也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一次集中学习和理论研讨。他要求,学校全体党员教师要通过主题教育的理论研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繁荣哲学社会科学贡献思想力量、彰显学术担当。

胡建淼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规律的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为进一步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强调,国家治理法治化,必须理顺政治与法律、政府与社会、法律与道德等多方关系。讲座将鲜活事例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深入浅出,引发共鸣,师生纷纷表示,深刻认识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再一次接受了一次高水平的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

校党委副书记任志国、校党委委员刘翔、方向明、丁一志等出席活动。学校机关党委全体中层干部,及相关学院教师学生400余人参加讲座。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