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

来源:学生处  字体:

金秋送爽山河美,丹桂飘香庆辉煌。9月30日清晨,学校举行了“奋进新时代,谱写新辉煌”主题升旗仪式,在商大校园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祖国母亲献上生日祝福。

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党委副书记任志国,副校长赵英军,党委委员方向明,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离退休处、保卫处、工会、团委、后勤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学校优秀教师代表、优秀党员代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学生代表,后勤职工、保卫处职工代表,教职工子女和家属等参加了升旗仪式,学校国旗护卫队承担了此次升旗任务。 

上午7时2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在《歌唱祖国》的伴奏声中,护卫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及来宾都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金一斌在讲话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共同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回顾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回顾了商大和新中国共成长的70年风雨征程。他勉励商大学子要接过历史接力棒,主动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勉励全体商大师生抓住机遇谋求发展,为争创“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大学不断奋进,共同谱写商大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祖国献礼。

共和国同龄人、离退休教师代表、学校审计处原处长周念祖老师在升旗仪式上发言。他带领师生回忆了那段峥嵘岁月,让大家更懂得了如今拥有一切的来之不易,勉励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志存高远,勤奋学习。法学院17级学生沈吴冕代表商大学子表达了祖国母亲的祝福,表达了商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勇担时代责任的决心。商广之声的四位同学以诗朗诵《我爱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许下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誓言。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歌唱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歌声响彻第一田径场上空。师生们一边深情高歌,一边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祝福祖国母亲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