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萨塞克斯大学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字体:

9月18日,英国萨塞克斯大学校长唐棣恺(Adam Tickell)、国际事务部主任史蕾娜(Leina Shi)一行访问我校。校长陈寿灿会见来宾,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见。

陈寿灿代表全校师生欢迎萨塞克斯大学代表团一行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及浙江省经济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浙江省聚焦“运算智能、感知智能、认知智能”等人工智能发展阶段,围绕前沿理论、核心技术、支撑平台、创新应用、产业发展等关键领域,全面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为网络强国、制造强国、数字中国建设贡献浙江力量。两校合作成立的人工智能联合学院是双方把握科技与产业发展前沿,抓住机遇,顺势而为的正确选择。我校信电学院在人工智能领域具备良好的科研团队和学科特色,希望两校共同努力,在共赢合作中,将人工智能联合学院打造成中外合作办学发展标杆,培养新型人才,推动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发展。

唐棣恺教授表示,萨塞克斯大学是全球人工智能发展的领军者,学校在该领域已有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他指出,萨塞克斯大学十分重视此次与浙江工商大学共建人工智能联合学院,将其视为该校国际化的重要战略选择,将全力推进联合学院的建设。他认为,人工智能学院是两校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的合作,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化两校其他领域合作,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培养人工智能方向高精尖的国际化人才。

浙江工商大学与萨塞克斯大学人工智能联合学院先期将设立“人工智能与自适应系统”和“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两个硕士研究生专业、“电子信息工程”和“通信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学院将借鉴国际先进的高等教育办学理念,充分发挥中外合作办学的体制机制,瞄准国家和地方数字经济尤其是智能经济发展需求,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兼具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工科+国际化”智能化信息技术人才。通过联合学院的运行,实现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领域的深度融合,推动学生工作、人事、财务、信息、服务等管理工作的改革创新,建成中英教育合作的典范和人文交流的窗口。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