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人事处  作者:吴晶晶 摄影:周霖  字体:

9月10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庆祝第35个教师节总结表彰大会在下沙校区剧院召开。全体党政班子成员,从事教学、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的教职工,校级及以上先进个人代表,2019年新教师代表,校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校长陈寿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向辛勤付出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在教书、育人方面表现突出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先进个人表示诚挚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迅速、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就,这是广大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广大教职工作为育人、兴教、强校的主力军,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是学校发展的动力与支撑。今年,是学校全面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的攻坚阶段,也是全力冲刺一流学科、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全体教职工忠于职守,接续奋斗。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他对广大教师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胸怀教育的责任与追求,做改革发展创新的践行者;二是钻研教学的理念和方法,做传道授业解惑的引路人;三是坚守教师的师德与师风,做塑造学生灵魂的工程师。

会上,表彰了2019年度浙江省第六届“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2019年浙江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校第二届教学卓越奖获奖教师,校第四届“师德先进个人”获奖人员,校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校第二届、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校领导为从事教学、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的教职工代表颁发证书。

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满30年教师代表许彬分享了自己从事教学30年来,以教书为荣,以育人为乐的感言,并与年轻教师分享了爱惜健康,不断学习的建议。省第六届“师德标兵”杨柏林坚信:“学无常师 惟德所在”。作为一名教师,除了以满腔的热情对待工作,对待学生以外,还必须自觉地,高标准地塑造自己的师德。校第二届教学卓越奖获奖教师代表向荣坦言:对教师这份工作,他经历了从不了解、不太适应到喜欢及享受的过程。从教21年,努力做到不舞云端,贴地而行,保持对教学、对教育工作的真诚和热情。

为了进一步增强教师使命感、仪式感,大会还进行了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由从教三十年的教师为新入职的教师正衣冠、戴校徽,由许彬教授领誓,新入职教师在师生见证下集体宣誓。

今天,第35个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我校教师、省特级专家蒋承勇教授作为浙江省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代表参会。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