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9年暑期干部读书班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追求卓越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汝菲  字体:

9月2日至3日,学校2019年暑期干部读书班在桐庐校区举办。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抢抓机遇,铸魂育人,加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主题,总结学校发展成绩,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明确下一阶段改革发展重点任务。

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作开班动员,并以“牢记使命、追求卓越”为题发表讲话。金一斌指出,近年来,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效显著,目前进入冲刺进军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关键阶段。建设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要强化四方面意识,牢记初心使命。一是强化使命意识。要树立强烈的追求卓越的使命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立建设优势特色学科,建成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一流教学、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的必胜信心。二是强化问题意识。要对标“双一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精准补齐短板,改进提高工作。三是强化担当意识。要抓住机遇,真抓实干,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四是强化风险意识。要坚持底线思维,扛起政治担当,常态防范平安稳定风险,坚决消除干部精神懈怠风险。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金一斌强调,要提升“四个保障”,落实责任担当。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为事业发展筑牢“思想保障”。要按照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手抓学习教育、思想洗礼,一手抓解决问题、推动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活动。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为事业发展筑起“根本保障”。要大力推进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博士点增列准备工作,全力支持统计学科建成“一流学科”,扎实推进高水平研究生教育和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建好干部和人才梯队,为事业发展构建“队伍保障”。要全面贯彻新时代组织路线,做好下半年中层干部换届工作,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和一支师德高尚、学术水平高超的教师队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事业发展强化“作风保障”。全校干部要能负重、敢担当、善作为,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把好定位善于借力,抢抓发展机遇,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校长陈寿灿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报告。他指出,学校本月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厚植商大精神,体现商大特色,结合实际工作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以力争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的伟业共同开启商大发展的新历史篇章。陈寿灿深入分析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国家和浙江省高等教育发展形势,指出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牢牢抓住发展机遇,从容应对严峻挑战,以无私无畏无我之追求,保持昂扬向上的干事创业激情,加快推进国内同类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推动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寿灿就下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要扎实做好学科建设工作,全力支持统计学科冲击“一流学科”,做好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做好省重点建设高校中期考核工作,积极推进新一轮学位点申报准备工作。二要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做好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教学质量文化建设。三要提高社会服务绩效与水平,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一批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高水平智库,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四要推动与国内外高校的高质量交流与合作,继续推进与国内外一流高校的合作办学,推进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工作,着力打造“留学商大”国际生教育品牌。五要完善并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完成第四轮专业技术岗位聘任工作,制定新一轮“三定”方案,深化职称评审和人事制度改革,推进杭州商学院建设提质增效,平稳有序推进校办企业改革,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安全高效落到实处。

会上,分管校领导分别通报了领办的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分管工作下半年计划。 管理学院、统计学院、经济学院、食品学院、信息学院、法学院、艺术学院、杭州商学院和研究生院、学科办、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人事处、招就处等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作了主题发言。

今年暑期干部读书班还邀请专家就“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思考与实践”“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主题作辅导报告。

全体在杭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负责人、部分研究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